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4年新闻动态

我所硕、博士学位论文答辩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 2014-05-30   浏览次数 60

2014521-22日,高等教育研究所硕、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文科大楼14561458进行。此次参加答辩的2014届硕士研究生共有19位,博士研究生共有7位。答辩委员会由外校的教授学者及我所老师共同组成,周玲、董秀华、熊庆年、顾建明、夏人青等老师应邀出席,我所谢安邦、唐安国、眭依凡、阎光才、戚业国、徐国兴、荀渊、张东海、李海生、侯定凯、韩映雄、李梅、娄岙菲、陈曦、童康、李琳琳老师等也出席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参与评审,为研究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恳切地指出了论文中的不足。本次答辩会更吸引了20122013级我所研究生积极前来参加旁听。

  

答辩的程序分三个部分:一是研究生陈述学位论文的主题及创新点,二是答辩委员会对答辩学生的论文进行提问、评价,最后由研究生就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

参与答辩的研究生用精美的PPT进行了10-15分钟简明清晰的论文呈现,诸位答辩委员认真听取了各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报告,审议了与课题相关的资料,并询问相关问题,认为他们的课题设计合理、科学,数据处理及统计应用正确,结果可信,结论明确。学生们在讲述论文时表达清晰,回答问题比较准确,肯定了学生在学习中的付出,也就如何进一步完善论文给予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后经答辩委员会成员集体讨论,一致通过了各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答辩。整个答辩过程严谨规范又不失轻松活跃的气氛,师生就论文做出了很好的交流,师生问答水平高,专家点评精彩。

  

答辩圆满结束,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对这些同学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表示祝贺。参加答辩的同学也用自己真诚的话语表达了自己对在研究生生涯内给予他们无数帮助的老师与同学深深的谢意。答辩会圆满结束。

(高等教育研究所 刘倩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