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5年新闻动态

高教所举行新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 2015-09-14   浏览次数 90

        2015910日,高教所2015级新生入学师生见面会在田家炳楼103室举行。本次见面会由高教所党支部书记李梅老师主持,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有高教所所长阎光才、副所长张东海、辅导员岳英等11位教师。2015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见面会在李梅老师的欢迎致辞中拉开了帷幕。她首先表达了对2015级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出席本次见面会的各位老师及各自的研究方向。随后,2015级全体新生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感兴趣的研究领域,纷纷表示希望在高教所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不断成长。接着,高教所所长阎光才教授,督促新生要端正学习态度,专心学业,鼓励同学们在CSSCI期刊上发表文章;除了要完成学业之外,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也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可以到校内或者校外相关单位做助管或实习工作,通过社会实践多看、多听、多想,把课堂内外的专业学习结合起来。阎老师还对高教所的传统及现有的研究领域和方向做了简要介绍,对同学们关心的双选导师问题、研究生毕业后的去向等问题做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师生见面会气氛轻松愉快,不仅让同学们对高教所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帮助大家明确了以后努力的方向。同学们无不表示出对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的憧憬,跃跃欲试地想要开始这一段人生的新旅程。

  

  (撰稿人2015级硕士张瑞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