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09年新闻动态

两课题获教育部科技委战略研究重点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 2009-12-30   浏览次数 64

    近日,接教育部通知,我校科技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组织申报的两项教育部科技委战略研究重点项目获得批准。两项目分别是杜德斌教授主持的《科技全球化的最新发展与我国的对策研究》和阎光才教授主持的《高端学术人才评价标准与模型研究》,每个项目的批准经费是15万元。

    我校科技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是经教育部科技委批准成立的战略研究培育基地。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的任务是面向创新型国家建设,面向世界教育和科技发展前沿,围绕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国家目标,持续、深入地进行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研究,为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科学依据和咨询建议。我校战略研究培育基地成立不到一年,已完成三项重点研究课题,提交的研究成果已有两篇被《专家建议》采用并上报中央领导。此外,还参加完成了中央下达的由教育部承担的推进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研究重大研究课题。

信息来源: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