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5年新闻动态

高教所举行2015级硕士研究生班会及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5-09-15   浏览次数 154

    910日上午,高教所2015级硕士研究生第一次班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103教室召开。此次班会是同学们入学报到以来第一次正式交流的机会。

同学们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2015级硕士研究生共有22名,其中16名女生,6名男生,分别来自安徽、贵州、山西、山东、河北、江西、甘肃、浙江、广西、陕西、内蒙古、河南、江苏、上海等14个省市自治区,来自布依族、土家族、蒙古族、壮族、汉族等五大民族。会上还组建了班委会。

最后,辅导员岳英老师总结发言,希望2015级新生团结互助,勤勉学习,充分利用学校各种资源,在接下来的三年学术生涯中努力锤炼自己。

首先,2014级学长学姐和2015级学弟学妹隔位而坐,并逐一自我介绍。没过一会儿,大家就熟络起来。现场气氛热烈,新生们装着一肚子的问题想问,老生们也都非常耐心地予以解答。有关学业方面,张跃跃学长介绍了选导师的情况。赵红旭学姐介绍澳大利亚交流经历,“佛年杯”选拔过程。李景慧学姐介绍“学霸”如何养成的,这需要上课要提前阅读文献,课下要独立高质地完成作业。

  

  

有关学生社团方面,陈艺华学姐介绍了校部两级学生会纳新工作,希望学弟学妹们积极参与。钟小庆学姐介绍班级建设情况,表示作为班长就是要努力付出,要起到凝聚班集体的作用。

有关社会实践方面,黄子明和单亦亮学长介绍了暑假湖南支教经历,虽然辛苦但内心是充满着满足和快乐。闫盼盼学姐介绍暑期实习,实习机构欢迎华师研究生。叶楠楠学姐贴心地向大家介绍了沪上有名的景点和别具一格海派文化,希望大家能够亲自去上海的老弄堂里体会这座城市的独特风情。

  

  

今年刚刚毕业的饶芬学姐碰巧回到母校办事,也被热情的师弟师妹们邀请来参加见面会。她介绍自己现在一家出版社做编辑工作,虽然这个选择对自己来说有点出乎意料,但生活就是这么充满惊喜,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不要辜负老师们的悉心教导。

会上还播放了远在美国的方兴学姐对学弟学妹们祝福的视频,在外地的严婷婷学姐也通过视频介绍了中法联合培养项目。

  

通过这次见面会,新老生之间增进了了解。对新生们来说,更是对高教所这个大家庭温暖的有了更深的体会。

(撰稿人 2015级硕士孙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