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1年新闻动态

日本广岛大学黄福涛教授来我所讲座

发布日期: 2011-11-14   浏览次数 94

    2011118日上午日本广岛大学大学教育研究中心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等教育开发专业主任黄福涛教授以中日美大学课程开发与大学教师教学活动的国际比较为中心议题,为我所教师、硕博研究生及访问学者等开展了一次生动而有意义的讲座。




黄福涛教授展示了他历时四年之久的国际性调查研究成果,他主要从研究的背景与国际合作伙伴、课程开发的理论基础、问卷设计的四个主要维度、问卷回收及数据分析的基本结论等方面对中、日、美三国的课程开发与大学教师的学术职业进行了分析比较。

此外,美国西东大学(Seton Hall University)Martin Finkelstein教授及意大利帕维亚大学(di Pavia) Michele Rostan教授也列席了本次讲座,并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在的美国和意大利高校教师学术职业和课程开发的情况,同黄福涛教授及高等教育研究所的师生们进行了相关探讨。



讲座结束后,高教所师生们就相关议题进行了讨论,主要集中在实证研究的方法、研究结果的局限性、三个国家之间的差异性分析等方面。

(撰稿人牛梦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