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09年新闻动态

交流与成长——欢迎高等教育研究所2009级新生入学

发布日期: 2009-09-13   浏览次数 54

    913日,教科院高等教育研究所举行迎新大会,热烈欢迎2009级博士生和硕士生来到高教所学习和生活。

  迎新分为两个部分,上午是师生见面会,在文科大楼1414举行。见面会由高教所所长阎光才教授主持,薛天祥教授、唐安国教授、韩映雄副教授、荀渊副教授和李梅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出席。大家环绕而坐,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开始了师生交流。为了让新生对高等教育学这个专业有更进一步的认识,薛天祥老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高等教育学的学科内容等情况,并鼓励大家认认真真学知识,踏踏实实做学问。之后,其他老师也介绍了所里的学习情况,并耐心解答了学生的问题。

  下午是新老生茶话会,二年级的硕士生和几位博士生代表与全体新生在文科大楼1413畅谈高教所的学习和生活。老生们首先对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之后,几位老生代表向新生们介绍了所里老师的情况,包括老师的性格特点、上课风格、研究方向,导师与学生的交流方式,以及课业安排等。老生们幽默风趣的介绍让现场的气氛更加轻松活跃,新生们也逐渐放松,融入到与老生的交流中,积极地询问学习和生活上的各种问题。有不少新生开心地说,高教所的老师和学生让他们倍感亲切,像个温暖的大家庭,很期待能跟大家共同学习,一同进步。

(高等教育研究所/崔慧仙/周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