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09年新闻动态

《遵循科学发展,建设高等教育强国》课题研究之九——“扩大开放”中期汇报

发布日期: 2009-07-15   浏览次数 44

    715号上午9点,关于《遵循科学发展,建设高等教育强国》课题研究之九——“扩大开放子课题的中期检查讨论会在我所1414教室举行。参加讨论会的除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三位专家外,还有参与此项课题的各位老师。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关于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战略部署,加快从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迈进的步伐的呼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081月正式启动了《遵循科学发展,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课题究。课题发布后,吸引了全国各有关高校和省、市教育研究机构积极参与其中。总课题下共分为13个子课题,扩大开放是其第九个子课题,由我所谢安邦教授和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卢铁成会长共同承担。该子课题下又包含高等教育开放与高等教育强国的关系;我国高等教育对外开放的历史进程;美国、日本高等教育开放的比较研究等9个不同的子课题。

    上午九点,讨论会正式开始。首先,四川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晏世经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高教所所长阎光才教授代表参与此项课题的各位老师对各自的研究进展做了简单的汇报。汇报之后,大家针对研究中出现的问题以及面临的困难互相讨论。最后,来自高等教育学会的三位专家分别对中期检查做了简单的总结。三位专家首先对各位老师前期的研究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尚待改进的地方。整个讨论会上,各位专家、老师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

  

(文肖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