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1年新闻动态

就业起航 ——高等教育研究所就业指导班会

发布日期: 2011-10-09   浏览次数 102


2011930号晚上六点半,我所在文科大楼1413室举行了2011届硕士研究生就业指导班会。该会议由2009级研究生辅导员岳英老师主持,与会人员包括我所200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以及2010级部分研究生。会议还特别邀请华师大就业中心主管学生生涯规划和辅导的何颖老师作有关简历制作方面的专题讲座。



首先,岳英老师传达了毕业班辅导员培训大会的会议精神,简要介绍毕业生就业推荐表的填写以及中期考核的相关要求,并特别提醒毕业生寻找工作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

随后,何颖老师做了如何制作优秀简历的专题报告。何颖老师首先和与会人员做了一个小游戏,营造了一个轻松活泼的氛围,然后就简历的构成要素、简历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问题做了专门说明,使大家对如何制作优秀简历有了清晰地了解。



何颖老师

然后,大家就制作简历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王利、徐贞和刘子侠同学还分别展示自己制作的简历供大家参考分析,大家积极踊跃指出简历的优点和不足。此外,刘子侠跟大家分享了自己辅导员应聘的经过和经验,张永铃讲述了自己应聘500公司实习的经历,岳英老师和何颖老师就简历制作以及如何回答面试过程中的一些问题给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大家找工作过程中的一些疑问进行了解答。



最后,岳英老师对2009级硕士研究生找到满意工作寄予深切希望,大家也在此次就业指导班会上有较大收获。虽然道路艰辛,但是仍然相信前途光明。

(高等教育研究所刘子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