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5年新闻动态

“我的职场路,你的求职梦”毕业季求职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5-11-16   浏览次数 225

20151113日晚,由高等教育研究所主办求职季主题班会暨高教所研究生支部组织活动——“我的职场路,你的求职梦求职经验分享会,在教书院311教室顺利举行。

此次分享会受邀嘉宾均为高教所历年毕业生。她们是:华东师范大学人事处范竹君(2013届)、上海开放大学学生处傅蕾(2012届)、原浙江大学辅导员徐贞(2012届)、上海市第五十二中学历史教师娄海燕(2015届)、斯凯孚(中国)有限公司高级采购刘姝廷(2011届)、先进装配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专员郁嘉祺(2011届)以及来自日本松下周陈茜(2011届)。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李莉主持,高教所张东海老师和岳英老师出席。

  

 

分享会由范竹君率先开场,她生动地回忆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分享了高校行政、高校专职辅导员岗位的面试笔试以及实习的经验,希望大家能做到自信并自省,知足并知不足。随后,傅蕾讲述了高校行政工作的一些工作体验,细致介绍了高校行政岗位所需要准备的技能素养,建议大家多做积累、练习写作、勤于记录。紧接着徐贞以精彩的课件展示和流利的表达,让同学们了解到一名优秀的高校辅导员从入职到就职走过的职业路径。她建议大家不要从众,能够充分深入地认识自己,才能更好地做出职业选择。其后,娄海燕热心讲述了她如何明确职业方向,并以坚定执着的精神最终收获自己中意职位的经历,鼓励大家要勇于尝试,把每一次经历都当作是一次历练。最后,在外企工作的刘姝廷、郁嘉祺、周陈茜也分别回顾了自己择业从业的体会,建议大家求职的眼界一定要拓宽,不必仅局限于高校,也不必局限于自己的专业。她们特别强调了实习以及掌握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对不同的跨国企业文化、规范的公司制度等有了更切实的了解。

  

  

分享会最后还设有讨论环节,在座的不少同学踊跃提问,虚心请教。各位嘉宾一一作答,气氛温馨和睦。同学们聆听职场达人们的分享都收获颇丰,对于目前求职的同学来说,这次主题班会和党支部组织的活动更如同及时雨一般。初冬寒夜虽冷,大家心里却充满了对未来职场的热情与期待。各位嘉宾也纷纷表示,很高兴能够回到母校与各位学弟学妹见面,毕业之前自己也曾受惠于类似的分享活动,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如果自己的经历能够帮助更多的人,这也是回馈母校的最好方式。

(撰稿人 2013级硕士黄欢 2015级硕士冯添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