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5年新闻动态

“舌尖上的高教所”

——记高教所2015级研究生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 2015-11-19   浏览次数 134

以文会友,我们相识;以味会友,我们相知。1112日,高教所2015级研究生生第一次主题班会在松江纳米魔幻城举行。此次班会活动的主题是舌尖上的高教所2015级硕博生几乎全员出动。整个活动是一场Home Party,同学们入校后相处的时间虽然不长,却已亲如一家,活动气氛轻松愉悦,高潮不断。

  

  

这次班会的主题是舌尖上的高教所,自然离不开各式美食。同学们亲自去菜场挑选新鲜的食材,又轮番上阵,秀出自己的拿手菜和家乡的特色菜。李超同学的香辣猪蹄,用贵州风味俘获了所有人的胃;戚旭辰的辣子鸡丁,色香味俱佳;梁昌猛的香菇鸡肉,肉质嫩滑,回味无穷。辅导员岳英老师的拿手菜培根金针菇,一端上桌就被大家一扫而光。大家其乐融融的围坐在餐桌周围,如同家人般一同分享美食。同学们还不忘聊聊这每道菜品背后的小故事,跟着美食巡游了祖国各地,了解了大江南北不同的饮食文化和民族特色。

  

  

  

主题班会的初衷还希望同学们能借此机会可以展示自己的多重魅力,除了开场的厨艺秀之外,还设计了各式各样趣味十足的小游戏。品尝美食之后,大家三五成群,各显身手。有的化身侦探,调查起谁是卧底,经过一轮轮严密的逻辑推理,从蛛丝马迹之中寻找线索,找出卧底。有的唱起欢乐KTV”一展歌喉,婉转动人的民歌、潮味十足的英文歌、细致温柔的抒情歌,各种类型的歌曲都不在话下。有的则修炼起台球绝技,男生们当起教练,现场教女生们学习台球的姿势和技巧,互相切磋和交流,球技大涨。欢声笑语一直充盈着房间的每个角落。

  

  

班会当然还是要以美食收尾。傍晚,同学们的“同包水饺”活动,将此次主题班会推向了高潮。厨艺能手和厨艺新人共同分工和合作,人人参与其中,体会着制作美食的乐趣。在中国北方,水饺象征着团圆和美满。包饺子过程中大家谈天说地,暖暖的温情汇于指尖,制作成一盘盘汁水丰富、味道鲜美的水饺。大家分享着劳动的果实,也深深体会到了亲自动手的成就感与分工合作的满足感。

  

  

欢快的时光总是过得太快,舌尖上的高教所主题班会活动在意犹未尽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开学至今已经两个多月了,这些小研们怀揣着各自的梦想和抱负,走进了高教所这个大家庭。这次活动让所有人了解了彼此生活中独特的一面,入学以来一直紧绷的神经和沉重的学业压力都得以稍稍放松。汇聚着同学们汗水和欢乐的美食之旅,用它的特殊的方式和独特味道,深深印在了大家的心间。

  

 (撰稿人 2015级硕士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