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1年新闻动态

相约高等教育研究所新老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 2011-09-14   浏览次数 80

2011913日,为欢迎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2011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入学,高教所特地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老生见面会。09级硕士生代表和10级,11级的硕士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交流会于晚上六点举行历时三个小时,席间新老生畅所欲言,现场气氛轻松活泼又不失庄重,以下是此次见面会的详细内容:

新生自我介绍

此次见面会首先由新生自我介绍,以便于大家做一个基本的了解。新生们纷纷表示,非常高兴来到华东师大高等教育研究所这个大家庭,希望向学姐学长们多学习和请教,以便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和生活。其中日本和韩国的留学生由于其流利的中文自我介绍而受到更多的瞩目。



学长、学姐自我介绍

见面会的第二项内容是学长学姐自我介绍。相比新生而言,学长学姐的自我介绍比较幽默风趣,其中大小胡娟相声似的自我介绍引起笑声一片。把此次见面会推向一个高潮。



问计于学长学姐

见面会的最后是学长学姐从选导师,社团活动,助管,留学,兼职,入党甚至是怎样买到物美价廉的二手自行车等方方面面系统的回答了新生的自由提问。可以说是事无巨细,面面俱到,新生们受用无比。



此次见面会对新生们的生活和学习上的指导都比较全面,学长学姐们的共识就是青春的时光很宝贵,要执着于追求真理,在学术上要达到一定造诣。同时,虽然大家来自五湖四海,但心却紧紧连在一起。

(高等教育研究所张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