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09年新闻动态

英国牛津大学教育系高等教育硕士项目主任 Hubert Ertl 博士来我所讲座

发布日期: 2009-05-26   浏览次数 72

英国牛津大学教育系高等教育硕士项目主任 Hubert Ertl 博士来我所讲座

时间526日星期二下午1点半

地点文科大楼1413

主题

Degrees of Success: Access to higher education in the UK with vocational qualifications

主讲人

Hubert Ertl博士,英国牛津大学教育系高等教育硕士项目主任

        2009526日星期二下午,在文科大楼1413会议室,高教所成功举办了Degrees of Success: Access to higher education in the UK with vocational qualifications(高等教育成功:获得英国职业学校资格后进入高等教育的途径)讲座。

  这次前来参加讲座的除了高等教育一二年级的同学之外,还有来自成人教育专业的同学和老师。下午130,来自英国牛津大学教育系,现任高等教育硕士项目主任Hubert Ertl博士,走进了会议室,准备好PPT,开始了演讲的内容。一袭干净的白衬衫,年轻的面容,振奋的精神,首先就为他在听众中赢得了好印象。

Hubert Ertl博士在英国牛津大学博士学习期间完成他的博士论文:欧洲职业教育和培训。之后,他在德国帕德博恩大学(the University of Paderborn)担任讲师和研究员三年,主要研究领域为德国职业院校的教师培训。他目前任牛津大学教育系高等教育硕士项目主任、高等和职业教育研究组组长,兼任《比较与国际教育》期刊的编委会成员及《牛津教育评论》、《英国教育研究》、《职业与商业教育》等其他若干学术刊物的审稿人。

  讲座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介绍Hubert Ertl博士现在正在研究的一个项目,即关于英国职业教育后进入高等教育的内容。讲座中给出了多年来的统计数据,并且也讲明了数据的来源与依据,第一部分结束后,大家都踊跃的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其中有些问题还得到了Ertl博士的高度评价。他针对每一个问题都仔细而详尽地进行了解答,尽显英国式的学术气质与德国人的严谨作风。而讲座的第二部分主要介绍了牛津大学高等教育系,在简短的介绍后,Ertl再一次接受了大家的提问,大家也把自己对英国高等教育的疑问提了出来,当然也得到了博士十分到位的回复。 

    短短的两个小时的讲座很快就结束了,讲座末了,高等教育研究所还代表大家为Ertl博士送上了一份小小的礼物以表示感谢,也作为此次活动的纪念。大家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与此类活动。

(高教所李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