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09年新闻动态

浙江省县级教师培训机构骨干教师来我所做访问学者

发布日期: 2009-03-02   浏览次数 38

    32日上午,浙江省县级教师培训机构骨干教师高级访问学者计划开班典礼在文科大楼1413室举行,阎光才教授、韩映雄副教授、李梅副教授以及徐国兴、张东海老师出席,来自浙江省各县市教师培训学校、教科所、教研室等单位的20多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阎光才教授代表高教所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前来的访问学者们在为期一年的培训中,能了解教师教育与课程改革的学术前沿和发展趋势,努力成为骨干培训者和教师教育理论研究的学术带头人。随后韩映雄老师向访问学者公布了导师分配结果,介绍了培训课程的相关事项。在接下来的答疑时间里,张东海老师耐心地解答了访问学者提出的问题,使骨干教师们对培训过程有了清晰的认识。
  浙江省县级教师培训机构骨干教师高级访问学者计划是浙江省教育厅在社会转型与教育改革背景下,大力加强县级教师培训机构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该项目培训为期一年,在访问学者脱产学习期间,接受高校安排集中授课与教育实践能力培训。承担此项目为我所拓展了为教育实践服务的方向,也是我所在教师培训人员的培训与研究方面展开的新探索。

  

(高等教育研究所刘姝廷仲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