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06年新闻动态

高教所同学参加上海市高校高等教育联谊会

发布日期: 2006-11-18   浏览次数 86

    1118号,华东师大高教所的部分同学冒着蒙蒙的细雨来到复旦大学,参加一年一度的上海市高校高等教育学术联谊会。本次联谊会的与会单位有:复旦大学高教所、华东师大高教所、交大高教所、同济大学高教所。
    此次学术活动的讨论主题为《反思盲目规模扩张的同时探讨内涵式发展模式》。在各所同学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之后,与会同学就我国高等教育大众化阶段发展中规模与效益的关系、提高高校办学质量的新途径、高校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中的作用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午餐过后,四所研究所的同学们又一同参加了联谊活动。联谊会上中,大家通过小游戏、节目表演等活动互相协作、充分互动。
    上海市高校高等教育学术联谊会为各所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同学们在交流中交换着不同的思想和理念,碰撞出一个又一个思维的火花。同时,联谊会也是一个各研究所之间互相了解彼此研究动态,共同提高进步的良好契机,各所在交流中可以增进了解,取长补短。
    明年的上海市高校高等教育学术联谊会将在我校举行,相信明年的联谊会将更加精彩。

    (20061118薛文正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