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06年新闻动态

心理咨询中心柳菁老师向我所同学传授“开心钥匙”

发布日期: 2006-04-20   浏览次数 62

    420日,我所邀请到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柳菁老师做了题为开心钥匙----如何做一个快乐的人的专题讲座。讲座在高等教育研究所1514教室举行。
    此次讲座在提出个人成长三阶段,即依赖期、独立期,互赖期的基础上,为同学们提供了两把开心钥匙:一是爱自己,照顾好自己;二是双赢与沟通。认为这两把钥匙是促成个人成长三阶段顺利过度的有力武器。该讲座特别关注现实行动。柳老师为大家提出了多个:立即行动小模块,目的是想让同学们把理论知识合理、有效地运用到现实生活中去,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心理问题。
    整个讲座在气氛活跃中进行,柳老师的精彩讲演迎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讲座以柳老师给每位同学分发由心理咨询中心制作的纪念品结束。

(2006420邓云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