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8年新闻动态

莫纳什大学代表团访问高等教育研究所畅谈学术合作

发布日期: 2018-12-02   浏览次数 284

1129日下午莫纳什大学代表团一行五人来访高等教育研究所,此次访问活动是教育学部开展国际学术周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对于9月教育学部代表团访问莫纳什大学的回访活动。高等教育研究所10位教师与莫纳什大学代表团进行了务实而深入的交流。

Philip Chan博士介绍了莫纳什大学教育学院的发展特点与整体情况,高教所阎光才所长对高等教育研究所的师资、人才培养、科研情况做了大致的介绍,然后双方的教师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学术方向、科研成果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通过交流,双方深切感受到彼此有较多的共同研究兴趣,具有潜在的学术合作前景。Zhang Hongzhi博士表示彼此双方都非常关注宏观的教育政策、中外高等教育改革与比较教育议题,有着广泛合作空间和良好的合作条件。双方认为未来可以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包括共同申请科研项目、合作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合作组织小型专题会议并发表会议成果、合作开展自由探索的研究并合作发表。双方也讨论了互派博士生进行短期交流的可能性。

通过此次交流,增强了彼此的了解,探讨了可能的合作领域和形式,为后续展开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