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9年新闻动态

就业启航,温暖同行 ——记高教所求职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19-11-08   浏览次数 519

2019115日晚,高等教育研究所“求职启航月”之求职经验分享会(其他场)在文科大楼1413成功举行。该活动主要由上半场的在读博士就读经验交流会与下半场的优秀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会组成。本次分享会由研究生会干事李绩凌主持,高教所辅导员王滨老师出席,一二年级硕士生及部分博士生参加。


        在上半场的在读博士就读经验交流会中,闵韡、包志梅、蒋贵友、蔡红红、王思遥与付玉媛这六名在读博士生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首先从个人、导师及家庭等多个层面出发,讲述了自己选择读博的原因;其次从前期准备与笔试面试两个方面,讲解了考取博士生的详细流程;最后从已有收获与困难挑战两个维度,分享博士在读期间的体验与感悟。

        在下半场的优秀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会中,就职于新东方教育培训机构的戴婕师姐针对同学们前期收集的问题,从企业人的生活、行业选择、前期准备、笔试与面TIPS这四个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向大家展示了在企业工作的情况。随后,现为虹口区政府党政储备人才的梁昌猛师兄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他的求职经历,并建议有意愿进入机关单位工作的同学要注意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增强自身专业素养与提高文字表达能力等。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达到了预期目的,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大家心中对未来求职方面存在的疑难,同时加深了对本专业就业前景与就业方向的了解,使得同学们能够及早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和职业方向进行规划。

(撰写2018级硕士生李昕照,编辑娄岙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