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8年新闻动态

高教所举办求职启航月之简历制作大赛

发布日期: 2018-11-19   浏览次数 250

20181117日下午,高教所研究生会举办求职启航月系列活动之简历制作大赛,特别邀请在人力资源部工作多年的郁嘉祺师姐担任评委,并针对求职简历的制作提出了建议。 

在简历的整体规划方面,师姐建议把简历的内容用一页纸表达完毕,无论采用从上下排版还是左右排版的形式,在字体选择和粗细上都需要保持一致。一张正规的证件照也是简历制作中必不可少的,向用人单位投递简历时最好采用PDF格式,还要注意排版留白部分的大小。

在简历的内容方面,可以加上对实习经历的简要描述,比如你在具体岗位做过什么事情,这样面试官可以更直观地了解你的能力。同时,针对不同的应聘岗位,最好能强化自己这一方向的相关经验。

在求职准备方面,师姐说能力可以培养,态度很难改变。因此,希望能够端正态度,无论是细节还是具体的事情都能够认真去做,明确自己的求职方向,并为此做准备。 

经过评比,本次简历大赛获奖情况如下:一等奖-曾巧凤;二等奖-袁倩、江其霞;三等奖-张忠强、朱青青、李昕照。

(撰写:2018级硕士生 吴亚男,编辑:娄岙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