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8年新闻动态

高教所研会举办“求职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18-11-09   浏览次数 431

2018年10月28日下午,高教所研会举办了“求职经验分享会”。

分享会开始前,辅导员王滨老师首先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在求职中能够考虑到当前市场的需求和自己的需求,自己的理想和实际条件,并祝愿明年和未来即将毕业的同学们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第一位分享的是曹泽南师姐,现任职于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教学建设与质量监控岗位。她坦言在求职的过程中自己有过迷茫,有过挫折,曾参加了30多场面试。但最后还是回归初心,回到了华师大。她说,在求职的时候要综合考虑自己的专业和兴趣,要了解自己,清楚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学会扬长避短;要明确自己的求职方向,并事先做好求职规划,提前积累和梳理自己的学习经验。最后,师姐还指出一份漂亮的简历设计、证件照,礼貌的邮件用语也是求职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细节。

   第二位分享的是吴君师姐,现任华东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师姐表示自己入学后就树立了成为高校辅导员的职业理想,因此一直都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在求职的过程中,师姐建议我们可以“抱团”,求职方向一致的同学们可以相互沟通,分享经验。她还提醒大家可以通过高校人才网、高校人事处、大型招聘会等方式获取求职信息。

   第三位分享的是任振夏师姐,现任职于美团点评产品运营岗位。师姐曾在研究生期间做过教务处助管,研二暑假担任了上海公务员培训班主任,研三准备求职的时候正值互联网热潮,加上自己之前有在美团实习的经历,就获得了这份机会。师姐建议大家可以多和前辈们交流,如果你想要挑战自己,企业也是不错的选择。


   第四位分享的是梁昌猛师兄,现为虹口区政府党政储备人才。师兄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他的求职经历,希望大家注意核心素养的积累,要提高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并且能够明白语言的艺术。师兄建议,面对不同的岗位可以制作不同的简历,增加自己的简历和岗位的匹配度;同时鼓励大家大胆挑战不同的岗位。


   最后一位分享的是李娟娟师姐,现为陪读时光的联合创始人,主要负责营销策划。师姐说一堂管理课启发了自己去创业,特别是在接触了“互联网+”的获奖者更使自己对创业有了新的认识。回顾自己的创业历程,师姐希望大家能够认识自己,最好具备某一方面的专长。同时,积极乐观的心态也是必不可少的。最后,她说无论在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能停下学习的步伐,可以通过阅读和购买网课等方式学习,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

   这次的“求职经验分享会”使大家明了在将来求职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方方面面,也祝愿即将踏上求职之路的师兄师姐能够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撰写 2018级硕士生 吴亚男,编辑 娄岙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