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9年新闻动态

高教所研会举办求职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19-10-28   浏览次数 344

20191026日下午,高等教育研究所“求职启航月”之求职经验分享会(高校场)在文科大楼1413举行。此次分享会由研会主席李昕照主持,特邀嘉宾为2012级硕士娄海燕、2014级硕士曹泽南、2016级硕士周星、刘倩。高教所辅导员王滨老师出席活动,一二年级硕士研究生参加。


第一位发言的是在本校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岗位任职的曹泽南学姐。她提出在找工作之前首先需明确自身要求和目标,提早做好规划。然后建立起个人档案,在不断反思与更新过程中,用“STAR”原则梳理个人经历。在求职过程中,可以对简历适当“美化”,并以自身简历为例详细说明各个部分的注意事项。在解答完同学们关于简历、面试经验、获取信息的途径等方面问题后,她幽默的总结道,“找工作实质上就是找对象啊


        第二位发言的是在上海理工大学任职辅导员的周星学姐。她从自身经历出发谈及找工作前的三个必须考虑事项:工作目标、自我定位、目标与自我定位的匹配度,继而从前期准备、简历打造、应聘流程、笔试面试技巧、待遇薪资等方面展示了成为一名辅导员的必经之路。虽然辅导员的工作琐碎又平凡,但从叙述中同学们还是能感受到她从工作中所收获到的满满的成就感。

第三位是在上海海洋大学任职的刘倩学姐。她详细介绍了自己主要负责的评奖评优工作情况,并以工作以来接手的三则典型学生意外案例为例,着重论述辅导员的核心职责。最后点评了大家上交简历中出现的问题,指出简历最应该展示的是“你是谁,你做过什么,你能做什么”。


第四位分享的是在虹口区担任高中历史老师娄海燕学姐。她以相当生动幽默的语言介绍了她的工作,展示了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冲突以及应对工作中难免的压力和枯燥。她还给出了求职过程中的小建议,并以“适者幸福,祝你成功”结束分享。


四位学姐结束分享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师姐们一一做了耐心的解答。

(撰写丨2019级硕士生 李绩凌,编辑丨娄岙菲)